服装人必须考虑的四个问题!!

一、服装业寒冬真的到了吗?

市场有句老话说「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」,2017年已经过去了3天,券商市场一改过去低迷的状态,一路高歌猛涨,但反观服装板块继续延续过去一年的低迷状态,大幅跑输大盘,其中以宁波服饰行业领头羊太平鸟服饰为代表领跌整个板块,昨日大跌2.18%。

曾经可以提供1.7亿就业人口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,在经历了外资撤离潮、关店潮、破产倒闭潮后,确确实实已经进入了下滑的趋势,而这种下滑已经持续了五年之久,目前还没有看到稳定的情况出现。种种迹象表明,服装行业已经是步入寒冬时期。

二、什么时候会是尽头?

天地有春夏秋冬,四季轮回,任何事物都有自身的发展节奏。经济发展也会经历「繁荣——衰退——萧条——复苏」的这样一个过程。服装行业经过了五年之久的衰退萧条期,相信很快就会进入经济复苏期,况且得益于全球化和互联网的发展,我国经济正在快速发展。

从整体环境来看,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要懂得把握其中在如此环境中的机遇, 抓住万绿丛中的那一点红,紧跟时尚的发展浪潮,顺应整个市场的变革与发展。国内服装行业的发展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。

2017年11月在武汉召开的 「中国服装大会」 指出服装行业正在处于一个变革的时期,我们服装行业正在进行着变革——从服装大国走向服装强国,要打造具有新时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性服装行业。这犹如向各位服装人打了一针强心针,给各位信心相信服装行业的寒冬期将会很快到达尽头。

三、怎么去适应现阶段的发展?

打铁还需自身硬,磨刀不误砍柴工。虽然说现阶段服装行业还是处于一个比较低迷的状态,但是作为一名服装人除了自身的硬实力外,还必须具备以下4个条件才可以在市场上混的风山水起

◆完善的供应链

◆拥有自己的品牌

◆线下线上的多渠道发展经营

◆能够为小订单、多批次作快速的反应服务

由于互联网的发展瞬息万变,现在服装行业的渠道和营销变革可能会是一个必须跨越的坎,也需要在一定程序上依赖于互联网,利用互联网提升自己的实力,拓展自己的市场,进一步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态体系,从而去适应现阶段的发展。

四、怎么去接入“互联网+”?

互联网+” 是创新2.0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,是知识社会创新2.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。提起“互联网+服装”,人们第一反映就是接入淘宝、阿里巴巴等平台,在这些平台上进行开店,提高网络知名度,但是在这些平台上竞争激烈,一些小店铺在这相互碰撞中先后退出市场,而留存在这市场上的都是一些超级玩家,像美特斯邦威、海澜之家等大品牌。

现在我们公司正研发一款新产品,可以帮助各服装人更加方便地接入“互联网+”。这一套系统我们称之为『计件生成系统』,这是一套集批量上数、收支管理、账单管理、工资管理、库存管理、员工管理、员工操作审核以及企业公告栏等功能于一身的管理系统。

高效的工作效率比什么都重要

在这一套系统中,您可以「跟踪全程的生产」,搭建企业与生产商零距离沟通桥梁;您可以「整合库存资料和公司账单」,便于梳理最新财务状况;您也可以「实时管理员工功能」,实现高效管理。

同样的时间,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又可以完成目标,何乐而不为呢?计件生产系统,值得您选择。

阳计信息科技(上海)有限公司

商务合作:15216766343

软件网址:服饰好帮手

总部:上海市崇明区智慧岛数据产业园3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