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装工厂应该开拼多多吗

很多服装工厂都在考虑是否应该自己开一家拼多多店铺,那么服装工厂应该开拼多多吗?

我的许多朋友都想做电商的生意,前些年想做天猫,无奈天猫起步太高:公司、商标、几十万。做淘宝吧,又感觉竞争已经是红海了,不想贸然进入。而拼多多也就三五年的时间,现在的时机趋于成熟和稳定,还在上升期,这个时候进入应该是不错的,为什么呢?所有商品平台都有其生命周期,初始和成长期是试水的,大家不敢贸然前往,怕提前栽跟头,而一旦进入上升期,那就是凭虚御风了。拼多多从2015年开始,16、17年在多数人的观望中成长,18年上市,速度之快叹为观止。平台上的产品从超低价、假货、仿冒品牌泛滥到现在慢慢的规范;客户从四五线小城市到现在一二线中产阶级入局,大众慢慢得认可拼多多。如果说淘宝是淘天下货物的代名词,天猫京东是质优的代名词,那么拼多多就逐渐成为了物美价廉得代名词。

在我们这个时代,大家不管是消费升级也好,消费理性也好,大家都希望买到性价比高的东西,那些平台能够买到性价比高的呢?前些年有折800,但是没有做大做强,后来有中产阶级热捧的小红书,也没有做大做强。这里说的“做大做强”是当时以为能成为一霸,结果还是没有的意思。

得“屌丝”者得天下,拼多多不走高端路线,平民化路线确实让受众更多,接触到的群体也就更多。拼多多现在是勇往直前,门槛要比京东天猫低很多,开店的费用也低很多,难怪那么多服装厂老板想入局分一杯羹。

“想不那么被动,我们加工厂,都是看客户的脸色吃饭,客户给了订单才有生意做,狡兔三窟嘛,我们也想扩展生存渠道,让自己能够主动一点,不被时代淘汰”

那么是否应该入局拼多多呢?有能力,有想法,就上啊,尝试一下也是好的,不要还没开始就宣布结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