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装中小型加工厂需要使用服装管理软件吗?

在许多行业,使用软件进行企业管理是个趋势,也算是共识。比如你早上去吃碗面,去买单的时候柜台有一个收银电脑,哪怕这是一个只有十几平方米大的小面馆,这个也很普遍。老板需要用这样一套软件系统记录每天、每月的销售额,分析出客户的就餐情况。

但是我们的服装生产行业呢?使用管理软件的比例不超过10%,有些地区可能不到1%,甚至趋近于0。为什么呢?行业风气算是一个,大家没有这样的认识。二,领头羊的觉悟,老板没有这样的意识。当然,还有许多其他原因,比如,软件复杂度、匹配度、价格等等。

现在很多服装生产企业用的是微软office套件或者WPS,使用最多的也就是excel表格。很多企业都有各自的表格格式和公式,也许还引以为傲。但是如果某个文员离职,丢下这么一堆文档,有接手的人还好,最怕是接手的人是老板自己,那么就酸爽了。

管理软件是为了企业更加的润滑,运行得更加流畅,节约时间,提高效率为目的而存在的。一般上了规模的企业都需要,而且是不得不需要使用。那么,对于中小企业,比如只有十几个人的小作坊生产企业需要吗?

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我们来想一想某些场景。一,老板突然间想要找去年的某个样版的设计图纸和照片,却发现找不到了,需要在一堆文档或者纸里面翻来覆去;二,企业主在年终总结会上想要统计最近五年的收支利润情况,却发现找不到确切的数据;三,老板想看某个员工在公司的工资情况,分析他在公司的工作情况,却发现找不到过往的工资详细数据,等等还有很多。

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,小企业也有小企业的应用场景和痛点,也是需要管理软件的。试试阳计的《服饰好帮手》吧,针对10-1000人的企业管理需求,灵活适应各个场景。